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将于1月16日举行投票。罢王总部昨日(9)也集结国民党、民众党、绿党、“时代力量”与民间力量,举办“倒宇天光 光荣中坜”园游会,盼能冲高投票率。港媒评论表示,国民党在“罢王”案中的角色、主导权、政治归属,以上三大面向,是决定日后辉煌或荒芜的关键。

香港媒体《中评社》7日评论分析,国民党在“罢王”案后究竟会“墙倒众人推”或“写下历史新纪录”,必须要从三个面向来看:第一,罢免案在民众团体主导下,国民党的角色?身为“罢王指挥官”的国民党黄国园党部主委蔡忠诚称,国民党会与罢王团体分进合击,不仅会在地方举办10场座谈会,黄复兴党部也会以组织动员能量各地区加强宣传,发挥国民党传统陆战特色,也传出国民党将动员5000人赴园游会。

第二,桃园传统板块蓝大于绿,还需要民众团体来主导?虽然桃园在市长郑文灿主政6年后,传统深蓝色彩淡了不少,加上国民党长期沦“在野”士气低落,但理论上在这种时候更该拿回主导权,自己发号施令并掌握攻防;如今只能期盼国民党,透过这次与民众团体合作,扩大蓝营基本盘,并开创日后崭新合作模式。

第三,民众团体参与政治的归属?“罢王”案在民众团体主导下,连挺过第一、第二阶段,反观国民党身为百年老店,向来自认为“皇室宫廷”,疏与民众团体、新兴小党互动,经营远不如民进党。但如今“没落贵族”的身份,却也能为国民党树立“中坜民主模式”,若好好把握,国民党可望脱胎换骨;反之,国民党则再难翻身。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沙加:Emerald Beyond》登陆多平台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