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当局在元旦开放莱猪进口台湾,但对于莱猪标示及莱剂含量疑虑问题,“朝野”仍争执不休。长期反对莱猪进口的精神科医师苏伟硕,昨日再度批评蔡英文以“自由贸易之名”开放莱猪,不仅是出卖了台湾民众的健康,更是背叛了农民与土地环境的承诺。他认为,台湾民众对于莱猪的不信任,隐含大家对当代农畜产业“资本主义化”,所抱持的一种警觉。

苏医师先前先是针对前“中研院长”李远哲称“莱剂对健康影响不大”回应指出,李远哲没有说标准以下“安全无虞”,且影响大小为什么是不一定?他认为,每个人身体状况都不一样,不该贸然让民众作为白老鼠。

苏伟硕医师9日透过脸书再度表示,其实台湾民众对于瘦肉精猪的不信任,隐隐蕴含大家对当代农畜产业“资本主义化”所抱持的一种警觉。因为在最小成本创造最大收益的数学算式下,添加化学药品可以增加猪只瘦肉比例、减少饲料消耗、缩短喂养期限,这是商业成功的不二法门。

他强调,蔡英文用国际贸易整体利益的大帽子,变出跨境药厂和农商公司利益的戏法。大家当慎思以“自由贸易之名”带来的经济垄断和独占,而这会是“反民主极权政府”的美好温床。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