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报》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称,台湾地区法律规定有关国际贸易食品安全是台当局的执行事项,全台应统一步骤,不能乱套,而网友找出苏贞昌2012年反“莱牛”的文章,批其“自打脸”。另有网友挖出9年前有8位民进党籍县市首长表示拒绝“莱牛”,这画面看在今日更是格外讽刺。

苏贞昌在2012年3月7日的贴文中声称,时任马英九当局决议开放含瘦肉精的美国牛肉进口,丝毫不顾台湾民众的健康,完全违背执政当局应有的作为。尤其不可思议的是,当局显然早已决定解禁,因而罔顾多数专家见解,也无视多数民众反对,一意孤行。他呼吁县市政府制定更严格的规范,全体台湾民众一起监督,共同捍卫自己的健康。

但民进党当局从今年元旦起开放“莱猪”进口,台行政机构去年12月31日表示,各县市自治条例订有乙型受体素(莱克多巴胺为其中一种)“零检出”的规定,不合法、不合理、也不可行,“原订者将函告无效、新订者不予核定”。

更讽刺的是,不只苏贞昌前后说法不一致,有网友挖出9年前的新闻,当时“莱牛”进口,8位民进党籍县市首长振臂疾呼,声称县市拒绝“莱牛”要求瘦肉精“零检出”,其中还不乏当今民进党当局有头有脸的人物,这让网友忍不住想问苏贞昌,什么时候要来抓这些违反规定的人呢?

当年反“莱牛”的民进党大人物有林聪贤、曹启鸿、赖清德、陈菊、柯建铭、张花冠、苏治芬、潘孟安等,网友指出,如果以苏贞昌的标准,这群人早就违法了,还是说因为他们有充值“满满的台湾价值”,所以理所当然的什么事都没有?(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