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推动罢免莱猪“立委”,今天在脸书宣布启动“罢免12莱委”计划,揭密如何藉此停止莱猪进口。他率先认领罢免北市民进党“立委”吴思瑶、基隆乡亲则已认领基隆市“立委”蔡适应,其他10位“莱委”欢迎认领,并解密指目前莱猪“立委”与反莱猪立委为68:45,只要罢免12席莱猪“立委”,经补选出反莱猪“立委”,就会变成56:57,届时就能“立法”停止进口莱猪。

罗智强今早在脸书以“罢免12莱委,就能停止进口莱猪!”为题指出,吴思瑶已表态不会再像联席委员会一样找藉口缺席,明天她会在“院会”投下护航莱猪的票;看起来,吴思瑶已是铁了心要背叛台北市民对她的食安付托,那么罢免吴思瑶的启动钮,显然吴思瑶已打算亲自按下。当吴思瑶护航莱猪成为事实,罢免吴思瑶就成为我们的义务。

他说,只罢免吴思瑶够吗?当然不够,这也是吴思瑶和众多莱猪“立委”吃了秤砣铁了心要护航莱猪的缘故。他们认为人民没有能力全面发动罢免莱猪“立委”,也就不可能翻盘进口莱猪的决定,吴思瑶等莱猪“立委”对了,但也错了。

罗智强说,从政治现实来说,我们不可能罢免所有的莱猪“立委”来改变莱猪进口的决定;但我们不需要罢免全部的莱猪“立委”,我们只需要罢免“12莱委”,就可以“立法”禁止莱猪进口。

他表示,目前挺莱猪的“立委”,包含民进党、时代力量及基进党,总共68席;而在立场上反莱猪的其他在野“立委”有45席,虽然席次比为68:45,但其实,只要罢免12席挺莱猪“立委”,反莱猪的力量就有机会取得57席而在“立法院”过半!而挺莱猪的“立委”则会降到56席而不过半!虽然不分区“立委”不能罢免,但只要我们罢免12席民进党或基进党的挺莱猪区域“立委”,再用反莱猪“立委”取而代之,反莱猪阵营就能用过半的民意,立法停止莱猪进口,这就是“12莱罢割莱委”的计划。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