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高,加上英国又传出新型变种病毒。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宣布增加一个本土病例,这也是台湾维持253天本土零确诊之后,再次宣告出现本土病例。新增本土病例为长荣航空纽西兰机师的友人,长荣航空表示,该位机长若违反防疫相关规定,规避及妨碍疫调,公司将会召开事实调查委员会及纪律委员会,违规属实将予以免职处分,另外由于英国疫情严峻且出现病毒变异株,长荣航空也宣布,台北直飞伦敦航线的载客航班,23日起也暂停营运,未来营运班次将视疫情状况再行通知。

据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2日宣布,日前确诊的长荣航空纽籍机师的一名密切接触者确诊新冠肺炎,认定为本土感染,使台湾零本土案例纪录在253天止步。该名机师违反防疫规定,还传染给2名同事及1名友人。

长荣航空表示,针对日前1名外籍机长违反防疫相关规定并确诊的个案,将会全面配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进行疫调,日前并已全面进行公司内部以及航机消毒;有关该名机长违反防疫相关规定,并且规避及妨碍疫调,公司将会召开事实调查委员会及纪律委员会,违规属实将予以免职处分。

长荣航空强调,公司依当局规定确实遵守当局的防疫政策,对机组人员进行严格规范,防疫政策不分职级,也要求员工之间加强互相监督落实防疫措施,若有员工违反防疫政策,应向公司回报,公司调查后将给予相应处分。日后将持续配合主管机关精进各项防疫措施,以及重新检视公司各项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做好最严谨的防疫规画。

另外,由于英国疫情趋于严峻,长荣航空将配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布的英国航班减半作业办法,由台北直飞伦敦航线的载客航班,也自12月23日暂停营运,未来营运班次将视疫情状况再行通知。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