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综合台媒报道 由国民党提出的的“反莱猪公投案”,“中选会”已在11月20日要求限期补正,遭蓝营质疑故意卡案。“中选会主委”李进勇17日重申,所有“公投案”都是依法办理,明天将再召开会议审查国民党补正状况,能否成案会有决定。

国民党提出的“反莱猪公投案”,内容是“你是否同意‘政府’应全面禁止进口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等乙型受体素)猪只之肉品、内脏及其相关产制品?”11月遭到“中选会”以不符合“重大政策复决”规定,要求补正。

“中选会主委”李进勇17日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前表示,任何“公投案”“中选会”都是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审核,他说:“有关于莱猪的‘公投案’,目前我们也是按照既定的程序进行当中,明天会再召开会议审查他们补正之后是否符合‘公投法’的规定,明天会有一个决定。”

针对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2日表示,2年前“反核食公投”已通过,若要开放应再次“公投”;李进勇回应,有注意到媒体相关报道,但“中选会”目前为止并未收到任何相关“公投案”。

至于“台湾制宪基金会”两项“公投案”遭驳回,日前宣布要提出行政诉讼并要求“释宪”。李进勇回应,“中选会”尊重提案人行使权利、采取诉讼救济。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