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莱猪的食安议题,引发台湾民众高度关切,没想到昨日竟传来,捍卫食安不遗余力的苏伟硕医师遭到“卫福部”认定,对外发布的莱猪相关讯息是不实讯息,因此向“警政署”告发,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依“食品安卫生管理法”要求苏医师到案说明。对此民众党团强烈抗议民进党当局此一作为,要求“卫福部”出面向苏医师道歉!向全台民众道歉!停止这种荒谬的行为!

民众党团强调,苏伟硕医师长年关心社会正义相关议题,早年参与学生运动、环保运动、农民运动,近十年来为了反对莱牛莱猪进口,发挥其所长,研究学术资料,不遗余力。在民众党党团举办的听证会、记者会等场合,所有言论皆注明出处有所本,也将其资料对外公开。

民众党团表示,科学论证是否恰当,当然可受公评,但即使各界就事论事,提出不同的观点质疑或是反驳官方说法,却从来没有像“卫福部”这样,以官方之姿、用司法手段控诉民间学者。

民众党团呼吁“卫福部”提出更专业的说明来说服民众,不该用这种手段,否则恐造成社会上的寒蝉效应,更坐实了民进党当局在进口莱猪问题上的心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苏伟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