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抗议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国民党中常委沈智慧在“立法院”门口绝食静坐97小时后,昨送医检查后住院休养。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到场劝沈智慧就医时,洪秀柱痛批,蔡当局宣称开放莱猪进口能换取国际地位,这很可笑,包括欧盟还有大陆是都拒绝莱猪进口的国家或地区,请问损害了他们的国际地位吗?

洪秀柱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愿意强制标示莱猪,称标示恐违反WTO规定,无助加入CPTPP,就是完全推托给业者,民进党当局应该负责任告诉民众,进口的猪肉有无含莱剂,加上民进党当局的稽查能力也令人怀疑,“既然都允许进口莱猪,请问民进党当局会认真去稽查吗?不可能”。

周锡玮则说,美国政府并未强制要求台湾地区要买美猪,与美贸易谈判和进口莱猪绝对无关,“宪法”与“消保法”都有规定,不能贩卖危害民众健康的食品,开放莱猪进口就违反这项规定,这真的是愚蠢且愚民的政策。

此外,国民党中央为因应“立法院”将于24、25“院会”处理与莱猪相关的9项行政命令,打算自23日下午开始动员,号召反莱猪团体、民众,24、25日到“立法院”聚集声援反莱猪。江启臣昨更呼吁全民反映民意,要求自己选出的“立委”要在民意这边。多位中常委打算发起到“立法院”排班接力,直到“立法院”表决。

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则在“我+1”脸书粉专发动“1225割莱委”,点名“四大莱委”,包括台北吴思瑶、新北苏巧慧、台中陈柏惟,及台中蔡其昌,并以蔡其昌为首恶,呼吁让“1225割莱委”成为2021年的新全民运动。该贴文不到12小时,已有1.4万人按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做好两岸融合大文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