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冯源)继去年秋天之后,来自两岸多所艺术院校的优秀毕业作品21日“再聚”杭州,亮相第二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呈现出两岸青年生生不息的艺术创作状态。

展览在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举行,至12月15日结束,共展出362位学生的348组(件)作品,其中包括了138位台湾籍学生的92组(件)作品。作品来自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台南艺术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台湾亚洲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等14所院校,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设计等多元的创作媒介与展示形态。

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以“丛生”为主题,旨在展示新时代青年观看世界、创造艺术的视角与活力,增强海峡两岸艺术院校教育成果交流,从中蕴生协同创新的学术共同体。活动以作品联展为主,以社会美育活动为辅,还将举行多场主题文化沙龙。

首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去年9月在杭州艺创小镇的象山艺术公社举行。艺创小镇位于杭州市区西南部,由西湖区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共同建设,目标是建设艺术、产业、社区高度整合的生态、生产、生活小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