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快评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律战胜算不大,台湾“川粉”却仍死忠支持,美国大选作票假讯息的频率与数量,如果美国第一,台湾恐怕第二,足见台湾“川迷”入戏太深。

快评指出,民进党当局枉顾特朗普许多政策违背台湾利益,却仍紧抱其大腿,养出一票“川粉”。祸不单行,中国大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与东盟国家签订RCEP,足见日本经济靠向大陆,绿营“亲日派”被狠狠打脸。

众所周知,特朗普与其贴身幕僚皆是保守派,甚至有些立场是极端保守,反全球化、反移民、反同志,假新闻一词也是特朗普上台后流行,但美国主流媒体论证,假新闻的制造者,就是特朗普本人。

说穿了,除了“反中”以外,特朗普根本就是反普世价值,但对民进党而言,即便特朗普其他作为,包括反防疫,不鼓励戴口罩,跟民进党创党价值、防疫政策相反,只要“反中”一味相投,就够了。

RCEP签署虽然是预料之中,但特朗普偏执“反中”,替签署踢进临门一脚,亚太国家和地区都知道,未来要走不一样的路。

快评说,台湾贴着特朗普走了4年,世卫没加入、其他国际组织没加入、“邦交国”断了几个等,美国“老大哥”除了口头声援,热情可感,却不见实效,现在连绿营口中“最友好”的日本,都跟大陆启动零关税,深化经济合作,“日粉”情何以堪。

快评认为,台湾是小岛,如同中小企业,为避免被大吃小,就要寻求公平的游戏规则,最好方法是国际合作,台湾却反其道而行,跟随毁灭国际合作与诚信的特朗普主义走了4年,最后得到了什么?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