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尚未进口,岛内牛肉面店竟先遭殃。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言人丁怡铭12日误指,获得今年台北国际牛肉面节的冠军店家“皇家传承”使用含“莱克多巴胺”牛肉,引发轩然大波。消息一出,该店6家分店当天中午网络订单减少约6成,甚至有民众致电痛骂“没良心!”该店总经理陈家斌喊冤,表示所有检验都是“零检出”。台行政部门遭批用公务机器修理善良商家。

据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2日亲赴台行政部门会议建言,呼吁要明白标示含莱剂美猪。未料,台行政部门却“有备而来”,称今年台北牛肉面节的冠军店家,用的就是“莱剂”美牛。此话一出,令岛内所有牛肉面店错愕。

“皇家传承”总经理陈家斌表示,店内所有肉品及材料均按照法令取得检验证明,莱克多巴胺(瘦肉精)零检出,这是不实指控与抹黑。台北市牛肉面协会理事长郑正中表示,因政治因素把今年的冠军业者抹黑,影响到小老百姓的声誉,行政部门应道歉。

诬陷风波引发燎原大火。见苗头不对,丁怡铭12日傍晚紧急以3万9000元新台币订下100份红烧牛肉面致歉。他随后还将订单贴在社交媒体上,但眼尖网友却发现,发票有打台行政部门统一编号,质疑丁要用公费报销,大火愈烧愈旺。国民党痛批“连道歉都要花人民纳税钱”;柯文哲也不满地呛声,若要耍阴的,那到一定程度就翻脸。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民进党以善于论述自豪。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曾说,“台湾人每年吃美牛从1万6000吨吃到6万8000吨,也都没事”;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称,如果县市议会订“自治条例”要求瘦肉精零检出,“全台牛排馆都要关门”。文章称,为了增进所谓的“台美关系”,全台牛肉餐饮业精神绷紧。与其东扯西扯,发想一堆剧本牵拖无辜者下水,不如踏实做好把关,保障食品安全才是重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