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两岸关系降至冰点,台海风云诡谲之际,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一行跨海到金门,12日下午在金门敲响“和平钟”,并发表“我们要和平”宣言,宣达“拒绝战争,就要和平”的声音。宣言强调要珍惜金门从杀戮战场走向和平圣地的成果,莫因政客一己之私,让两岸重蹈战争的覆辙。

周锡玮等人在“我们要和平宣言”中指出,“和平无价,战争无情”,唯有和平才有民安,才有手足团圆,才能携手共创共享中华民族的富强幸福。而如今太平洋波涛汹涌很不太平,国际政治海啸导致兵凶战危,此时此刻,台湾迫切需要团结。“和为贵”两岸手足同胞都要努力维护和平,消除敌意、释出善意,加强交流往来,化解成见分歧,努力为最终的政治和解、民族融合营造良好氛围。“家和万事亲”有了和平才能风平浪静,两岸才能一家亲。

金门与厦门泉州的“小三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自今年2月10日起停航。原来一度传台当局交通部门规划在10月1日恢复,但至今仍无任何动静,让关心两岸互动的民众感到忧心。对此问题,周锡玮表示他个人认为“小三通”势必要重新开放,并强调两岸目前的紧张关系,都是少数人操纵出来。

周锡玮说,两岸不容易消除敌意、休养生息,在共同努力下和平交流近20年,然而近年却在“执政党”的刻意操作下,两岸关系又回到冰点,甚至到了剑拔弩张的战争边缘、此刻祈求和平正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愿,也是全人类的普世价值。周锡玮表示,坦白讲他觉得目前两岸之间的紧张是少数人操纵出来,他并不认为两岸一定会走向战争,也不认为彼此都希望打仗,只有少数的人希望做一点“秀”制造一些这种恐怖的气氛。

周锡玮还说,大家都喜欢相亲相爱,都不希望战争,也不需要彼此的仇恨,而金门可以做一个最好的基地,只要顺民意、应天意,很多事情都可以做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