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10月20日电 近来绿营频频炒作高雄前市长韩国瑜将重返政坛,韩国瑜团队成员于19日做出回应。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20日报道,连日来,绿营炒作韩国瑜将出选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或会选桃园市长,更有人直言他会直攻台北,北上来抢台北市长大位。但就在20日晚,前高雄市新闻局长郑照新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指出,韩国瑜根本就没有提过任何下一步的计划,请外界别再“自作聪明”。

郑照新在脸书上表示,目前韩国瑜相当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但有心政客与媒体却一直让他在台湾各地“被参选”,不停蹭声量、博取注意,这让郑照新不禁想说,“不要再消费韩(前)市长了!”他还表示,这些传言给韩国瑜一家造成“很大的困扰”。

郑照新指出,韩国瑜目前根本就没有提过任何“下一步”打算,请外界不要自作聪明、鬼扯硬蹭,“就不能让(前)市长好好休息吗?”

2018年底,韩国瑜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当选高雄市长,但在他当选市长后短短3个月,所谓“韩国瑜市长罢免连线”(后改名为“公民割草行动”)便成立,开始对罢韩进行一连串的“超前部署”。2019年12月,罢韩团体递交3万份提议书给“中选会”,正式启动罢韩程序。韩国瑜认为罢免联署宣传活动在其市长任职未满1年时即开始进行,违反台湾地区“选罢法”第75条规定,向法院申请停止执行罢免投票,但最终被法院裁定驳回。

2020年6月6日,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正式投票,台湾地区选务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开票结束后,同意票93万9090票、不同意票2万5051票。同意票数超过57万4996票的门槛,韩国瑜确定被罢免。罢韩案通过后,“选委会”于7天内公告结果,并于公告当天解除韩国瑜市长职务,并且4年内韩国瑜不得再参选高雄市长。(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