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0日讯 近日,民进党青年发展部主任蔡沐霖、台知名媒体人陈凤馨等人做客台媒体人赵少康节目《乡民来冲康》。期间,蔡沐霖为“黑”大陆语出惊人,他在节目中声称大陆正处在水深火热中,内部不仅有疫情的袭扰,还面临粮荒、水灾等压力。

眼看着蔡沐霖撒的谎越来越大,现场嘉宾陈凤馨都听不下去,顶着压力直接现场反驳。陈凤馨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大陆的实体经济受到影响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要说大陆经济,水深火热,未免太过假了。就实体经济的恢复程度来看,中国大陆远比美国要好,如果要说水深火热,那美国不是更水深火热。”面对陈凤馨有理有据的反驳,蔡沐霖无言以对,主持人赵少康见状也赶紧转移话题。看到两人的对谈,有网友讽刺蔡沐霖“你是生活在十七八世纪么?”还有网友称“民进党真的是反中反到失心疯……”

无独有偶,台湾“名嘴”吴国栋在台湾某个政论节目宣称“大陆内部经济已经大崩溃了”,他还表示深圳最繁华的龙华区,以前在中午休息时间整条街是密密麻麻的人,现在则“空空的”,且这种情况已经延伸到广州,广州也是“门可罗雀”。不仅如此,他还大呼“大陆人民已经在面临饥饿的边缘了”。

吴的言论传到大陆,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他是半夜出街的吗?”、“连深圳人也不知道,龙华区是深圳最繁华的地方”、“一本正经的自娱自乐”、“这种愚昧宣传,可怜井底之蛙” 、“很难相信居然有很多人会盲目相信这些搞笑言论”。

近些年来,台湾所谓的政客及部分名嘴,不断在洗脑台湾民众,说大陆过得有多惨,妄图抹黑大陆,无视基本事实,不断营造“反中”氛围。比如此前台湾节目中,有政客说大陆的方舱医院1000人共用一个厕所,上个厕所要排上1到2个小时。再比如台湾“名嘴”黄世聪在节目中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网友嘲笑,乌江涪陵榨菜还寄送一箱榨菜给黄世聪。2011年,一位名叫高志斌的台湾教授在某节目中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引起热议,“茶叶蛋”一词连续多日占据微博热搜词排行榜前列,大陆网友纷纷晒出自己吃茶叶蛋的“炫富”照片。

由此可见这些所谓的台湾政客、名嘴不仅愚蠢可笑,而且目的不单纯,随着两岸交流的加深,真正明白其中奥妙的人只会置之一笑。正如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说,对于任何有助于两岸同胞交流往来的措施,“台独”政客们都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歪曲基本事实的误导性言论低估了台湾民众的判断力,不值一驳,甚至不值一哂。(东南网综合自台海网中国台湾网、央广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