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8月18日电 台湾民进党当局与位于东非的索马里兰合作,上演了一出互设所谓“代表处”的闹剧,但索马里兰的独立国家地位一直未获国际承认,双方此举被岛内外多方批评。在众多反对声中,民进党当局还是一意孤行,17日成立所谓“台湾驻索马里兰代表处”,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还吹嘘这是“双边关系的重要时刻”,引发舆论鞭挞。

台湾当局近年遭遇“雪崩式断交潮”,目前仅剩的所谓“邦交国”只有15个,不甘心的民进党当局不时“搞事”。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所谓“台湾驻索马里兰代表处”17日成立,台外事部门曾称这“具有官方性质”。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发文吹嘘这是所谓“双边关系”的重要时刻,还炒作要“与索马里兰加强合作,共同因应全球挑战”。

讽刺的是,这个索马里兰其实并非是一个国家,其“国家身份”在国际上并不被其他国家以及联合国所承认,索马里政府坚持认为索马里兰是该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面对这样的尴尬现实,民进党当局的做法无异于“报团取暖”。

不少台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炒作不满。有台网友称,“终于了解成语痴人说梦的意思了”,“就是在自嗨而已”,“又刷存在感”。

还有网友讽刺“索马里兰和台湾相互取暖,都非联合国会员,都没什么‘邦交国’,应‘热情拥抱’,吴钊燮(台外事部门负责人)翻遍了世界才找到的。”

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台美关系室主任汪曙申曾对海外网表示,台湾的做法是蔡英文当局“台独外交”的一种表现,用索马里兰来展现民进党拓展国际空间的能力。但索马里兰也不被国际承认,无法帮助台当局在国际上参与国际组织。蔡执政后“邦交国”只剩下15个,非洲就只有一个,逐渐减少的趋势不会改变。

而对于民进党当局的类似举动,国台办此前就多次表示,这只会充分暴露其借各种场合、以各种名义在国际上谋“独”的政治本性,奉劝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分裂图谋,停止在国际上搞所谓“外交”突破。我们也敦促有关国家或地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为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谋“独”提供任何舞台和便利。(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