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10日)表示,大陆的攻台战略就是“首战即终战”,一旦发动战争就要在很短时间内打完,让台湾没机会等美军来支持,且现在美军根本就不可能来。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马英九下午应民间团体邀请,以“两岸关系与台湾安全”为题发表演讲。马英九表示,蔡英文日前在接受外媒访问时指出,如果台湾受到攻击,大陆要付出很大代价,台湾承受第一波攻击后,希望世界各国可以支持台湾。

对于蔡英文的发言,马英九表示,他有点担心,因为台军了解大陆的攻台战略,就是“首战即终战”,一旦发动战争就要在很短时间内打完,让台湾根本没有机会等美军来支持,而且现在美军根本就不可能来。

马英九还表示,他认为,一个地区领导人,“不应该告诉我们同胞,我可以撑几天,而是要告诉同胞,我可以让战争不发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