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绿营民调:超6成台湾民众不满台监察机构陈菊人事案

陈菊、蔡英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岛内媒体视为“小绿”的“台独”政党“时代力量”26日发布民调显示,对于台立法机构处理台监察机构负责人陈菊人事案,有61.7%的台湾民众不满意审查过程,57.1%认为民进党要负最大责任、24.2%认为国民党要负责。针对修改台湾地区所谓宪制性规定从而废除台监察机构一事,53%的台湾民众表示没有信心,针对陈菊是否可以超越党派行使职权,没信心者达53.3%。

“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表示,台立法机构在审查台监察机构人事案时,并没有负起实质审查的责任,以举手比票数来说,民进党当然会赢。未来在台立法机构是否还要用这种“鸭霸”的方式处理议事,执政党要好好想想。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27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在陈菊适不适任台监察机构负责人一事上,有42.7%的民众表示不适任,无意见为9.1%。

此外,国民党日前召开记者会指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小女儿苏巧纯的“二三设计公司”,在2019年1月7日拿到台科馆1000万新台币展览标案,7天后苏贞昌就接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职位;台行政机构今年补助新竹市70亿新台币,苏巧纯也拿到700万元新台币标案,国民党认为,苏贞昌家族“左手给补助,右手拿标案”,“跟收回扣没两样”。“时代力量”就此进行民调显示,有49.5%认为当初基于利益回避,苏巧纯本就不该投标。(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绿营民调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