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疫情冲击工作难找 嘉义举办招聘活动参与踊跃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因受疫情冲击,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统计全台放无薪假厂商及劳工人数增加,工作难找,随着疫情解封,25日,嘉义县举办大型招聘活动,共有21家厂商释出463个工作机会,涌入大批求职者谋职抢饭碗。

刚从大学毕业的黄某说,递出不少求职履历都没消息,很担心找不到工作,这次招聘会知道有2间饭店要找人,恰巧与在校所学有关,希望能录取。

另一名赖姓青年说,原在某家制造厂担任技术员,因疫情影响被裁员,来招聘会现场,争取工作机会。主办单位说,这是疫情解封后嘉义首场大型招聘会,超过6成职缺供给应届毕业生,吸引了不少社会新鲜人,预估参与人数近500人。

参与招聘的21家厂商,超过5成职缺待遇3万元新台币起跳,更有企业提供薪资上看6万元新台币的职位,吸引民众询问。

据新华社报道,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3日,台湾地区实施无薪假企业和人数升至1049家、25208人,分别较上期增加75家、1601人。(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