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企业征才、起薪皆保守,今年社会新鲜人感叹“生不逢时”!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昨(13日)公布“企业进用新鲜人”调查显示,企业对社会新鲜人的平均给薪为2万8106元(新台币,下同),较前年同期的调查减少0.43%,创近8年来首度下滑纪录。其中,大学新鲜人影响最大,薪资下修0.69%,起薪仅2万7854元。

“1111人力银行”媒体中心总经理何启圣分析,企业用人保守,主要是受新冠肺炎冲击,依台当局“劳动部”统计显示,企业实施无薪假数字暴增,连带影响就业人数,也拖累劳动市场的薪资成长。

何启圣进一步指出,台当局“主计总处”公布3月经常性薪资为4万2309元,较2月减少0.01%,是近40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也拉低企业愿意给付新鲜人的薪资。不过,从调查结果发现,硕士学历平均给薪受到的影响最小,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小幅成长3.06%,主因在于会进用硕士学历的企业多是规模较大、体质较佳的企业,在人才进用与叙薪方面有一定的标准,比较不会因为短期的景气波动影响给薪。

报道称,即使整体起薪降低,新鲜人只要选对行,不怕担心疫情来扰乱。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04人力银行”近期公布职务白皮书,累计近5年数据显示,10大热门职缺中,需求暴增第一名的职务是区块链工程师,近5年职缺需求暴增22倍,平均月薪7万元。全端工程师、DevOps工程师 、MES工程师也都抢手。10大热门职缺共同特色是职务需求量大、含金量高,且过半与人工智能技术等相关有关,月薪都在5万元水平之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