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防务部门今(14)日表示,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一艘导弹巡防舰,清晨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执行一般航行任务,目前持续向南航行。这是一个月来美舰第三次通过台海

据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勃克级导弹驱逐舰“贝瑞号”于4月25日航经台湾海峡,并表示“贝瑞号”前进部署于第七舰队任务区。这也是“贝瑞号”4月份第2次通过台海。“贝瑞号”5月11日同样由北向南通过台湾海峡后,继续往南行驶,执行一般任务。对此,台防务部门老生常谈称“掌握区域情势,一切正常”。

对于此前有美国军机、军舰通过台海的情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此外,对于美军机闯入我南海空域,耿爽此前也曾表示,中国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来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扰乱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