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民党“立委”看苏贞昌人事布局:准备520保位战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公营事业相关单位近期发生人事变动,被外界怀疑民进党派系开始斗争。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认为,看起来确实就是如此,苏贞昌为了保住他的“阁揆”位子,已开始进行人事布局,而苏贞昌要“反酬庸”,究竟是真反,还是安插自己人?大家拭目以待。

据报道,苏贞昌日前要求与新系桃园市长郑文灿交好的郭荣宗、陈宗义,分别离任桃园航勤公司、华储公司董座,新系的自来水公司董座魏明谷在任期将至前请辞,苏贞昌不慰留,直接批准,外界认为魏可能是“被请辞”。苏贞昌的强势作风,再度引发议论。

林为洲表示,苏贞昌应该有感于5月20日总辞后可能位子不保,所以趁着他能掌控公营事业人事时,赶紧进行人事布局。林为洲说,他比较在意苏贞昌要“反酬庸”,但是能不能做到?或是在最后关头仍把“自己人”塞好塞满?林为洲质疑,目前有些公营事业单位的重要主管职位已经有悬缺,如果苏贞昌要尊重专业,从该机构直接把专业人才升任,并非难事,但他只把人赶走,而没有补上专业人才,让人觉得其实派系斗争的理由更明确。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不要酬庸当然是大家的共识,但是不能只有口惠而不实,话讲得漂亮,但如果还是搞派系斗争,民众都看在眼里,迟早会被看破手脚,现在是信息时代,补上来的人如果不是专业考量,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洪孟楷也批评,在防疫期间,一切应该以防疫工作为最优先,而不是趁乱搞派系斗争,就算怎么用人是苏贞昌做“阁揆”的权力,但千万不要因小失大,为了派系斗争而牺牲人民健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