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基隆近日爆发警匪枪战,46岁陈姓男子涉嫌寄粉末恐吓信,恐吓宜兰5家水产养殖业者。宜兰警方21日掌握陈男行踪,准备逮人时,双方在基隆健民街发生枪战,陈嫌竟不要命地开车冲撞警察,在驳火30多枪后,陈男见大势已去,将自己反锁车内,被发现时已经死亡,头部和身上共有2处枪孔,全案由检警侦办中。

警方调查指出,陈嫌家住基隆中山区火车站后方,有多项枪炮、毒品前科,是当地知名“药头”,2019年9月因施用海洛因毒品被基隆地方法院判刑11个月。

陈男个性火爆,8年前,他在街头交易毒品遭警方埋伏锁定,陈男见警察盘查,竟加速冲撞侦防车,然后加速逃离。警方追捕他时,还连开2枪打中陈男的车辆,但仍然让他逃脱,没想到,这回再遭遇警察,陈男疑举枪自尽。

警方指出,以陈男为首的集团10月25日寄恐吓信与氰化物粉末,给礁溪、宜兰地区一带共5间养殖鱼塭业者,欲勒索新台币30万元不等。宜兰警方不敢大意,与“刑事局”、基隆市警局组成项目小组,从人头账户向上溯源,已拘提集团成员8人到案。

警方经多日跟监埋伏,21日前往基隆拘提陈嫌,一路追到西岸码头山区健民街,陈嫌情急之下逃进巷弄内,警方立即展开包抄,喝令其“下车!”

陈男见状试图冲撞侦防车逃亡,造成1名警察手部受伤,警方当场拔枪反击,双方驳火近30枪,吓坏附近居民。

陈嫌眼见无法脱困,疑举枪自戕,警方见车内没有动静破窗查看,才发现他已陈尸车内。

警方发现,坐在驾驶座的陈嫌身上有2处枪伤,警方证实共开了25枪,至于陈嫌开了多少枪,以及致命原因,刻由警方报请检方相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