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网络诈骗案轻罪罚则不低!台湾高雄一名23岁的陈姓男子在网上刊登贩卖尿布、婴儿洗衣精、奶瓶清洁剂等婴儿用品的不实讯息,诱骗3名被害人汇款,得手后不出货,最高诈骗金额仅400元(新台币,下同),总计共诈骗940元。高雄地方法院依诈欺罪判陈男1年2个月,全案可上诉。

判决指出,陈男2018年1月起,以账号“陈纮纮”在网上刊登尿布、婴儿洗衣精、奶瓶清洁剂等婴儿用品,导致吴姓、刘姓、曾姓3名被害人误信上当,分别汇款300元、240元、400元至其邮局账户内,陈男得手后花光殆尽。

被害人事后没有收到预期的商品,惊觉被骗,纷纷报警提告。法官认为,陈男初入社会,从事搭舞台工作,月薪3万元,要抚养家中7旬老奶奶,致使思虑未深,犯后也坦承犯行。

法官表示,一般以因特网对公众散布而犯诈欺取财罪,最低刑度即有期徒刑1年,陈男触犯3罪,原本应各处6个月有期徒刑,但衡量此案诈骗金额不高,与一般诈骗案动辄数十、数百万元的案情不同,3名被害人中最高受害金额仅400元,事后家属也替其赔偿3名受害者的财产损失。衡量上述条件,依“刑法”第59条予以减轻其刑,最后依诈欺取财罪判其1年2个月,全案可再上诉。

【编辑:王诗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