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财政拮据苏贞昌却狂撒800亿 吴敦义批苏: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昨(11日)就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苏贞昌近来狂撒钱的政策买票,汇整13项、共计近8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事实,要求台当局“行政院”为施政不力公开道歉,并派员赴台“监察院”举发。

国民党李德维等15位中常委昨在中常会提案,指民进党执政3年多毫无政绩,台当局“行政院”在大选前夕狂撒近800亿元。李要求台当局“行政院”为施政不力,公开向台湾民众道歉。李德维指出,台当局“行政院”一面以财政困难,大砍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年金不手软,一面为选举而拿钱讨好特定族群,把债留台湾年轻人及劳工。

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转述,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中常会表示,苏贞昌推“正名运动”就花了3000多万元(新台币),包括中正纪念堂改民主纪念馆,中正机场、中华邮政改名等等。如此前科累累的“散财童子”,吴责成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在总质询时好好质询。台湾不是因为没钱、财政拮据才作年金改革吗?请问这800亿多钱从哪里来?国民党中央会适时派员向台“监察院”举发。

吴敦义指苏贞昌当年外号“输真惨”,如今成了“散财童子”,裁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好好监督质询,国民党中央将派员赴台“监察院”举发。(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