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整合启动!民进党下周会“时代力量” 关关皆是考验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备战明年“大选”,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与“时代力量党”主席邱显智最快后天会晤,为泛绿阵营的协调整合跨出第一步。据了解,两党内部对合作都不敢过度乐观,包括未来如何克服部分政治理念上不同,及区域“立委”人选的协调机制,都是实质考验。

卓荣泰宣示要以“保卫大台湾”为首的旗帜下,与各党各派进行对话。民进党人士说,卓荣泰与邱显智对谈是跨出重要的一步,可初步了解明年双方对选战布局思维,不过,民进党也了解时力内部还有不同声音,如果时力内部无法先凝聚共识,两党的协调可能还要花费一些时间。

据了解,“时代力量”内部不愿当“小绿”的声音也不在少数。“时力”人士说,两个政党要谈合作,最重要的是政治理念是否一致,“例如,我们就不可能去与支持同婚专法派的民进党参选人合作。”

另一民进党“立委”说,包括“时力”、“喜乐岛联盟党”在政治光谱上都与民进党较相近,支持者当然也一定会重迭。即使柯文哲与民进党渐行渐远,但柯所吸引的年轻支持者,通常也对民进党较友善,若无法尽快整合相关势力,明年民进党会更难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