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中”,这是事实,也是国际共识,国际法理摆在那,国家分裂是主权国家所绝不充许的。而“台独”势力却倒行逆势,大搞“台独”,去中国化,挑动两岸对立情绪,并撕裂台湾族群关系。搞政党恶斗,造成岛内人心不齐,资本外流,外资望而生畏。台湾经济由亚州“四小龙”之首变成末尾。

民进党在野时,挑动年轻人发起“太阳花”运动,大闹台湾“立法院”,使执政的国民党施政艰难,让可以推动台湾经济发展的“服贸协议”等发展经济举措胎死腹中。

民进党上台后,施政无能,台湾的政治生态乱象纵生,阻碍经济发展。台湾的政治经济乱象只有两岸统一,实行“一国两制”才能得以解决。

台湾政党的大部分忙于选举,对经济发展失去前瞻规划。岛内经济停留在原有产业上。对新兴科技、新兴产业基本没有建树,台湾引以为傲的旧有产业正面临严峻挑战。如果台湾在以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工业革命浪潮中落伍,台湾经济势必进一步衰落。

当前的台湾,不要说新的科技革命,就是现实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都难以协调统一解决。对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台湾几乎空白,而新科技、新产业会对旧有科技产业造成替代。所以台湾如果继续在“统独”议题上争论不休,再过几年台湾经济的坠落将不可避免。且目前台湾就是主要依靠与大陆的贸易顺差稳定着经济,台湾唯一出路就是两岸和平统一,加入“一带一路”,与大陆融合发展。

台湾在地理上是中国咽喉要道,强大崛起的中国不可能再次失去台湾,面对台湾的政治经济生态,两岸统一势在必行。问题是“台独”分子不断挑衅大陆,激化两岸矛盾,以此挑动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对立情绪,拉取情绪选票。随着两岸综合实力彼此消长,大陆更加自信开放,“台独”年轻一代终会觉醒,“台独”势力终将自食其果。

台湾地理位置处亚太营运中心,是投资佳地。本应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但是由于“台独”势力人为因素造成恶劣的人文关系紧张和内外困境,恶化投资环境。把有限的财政用于“凯子”军购,当冤大头,而对于科研和急需的民生投入却不足,逆国际大势和市场经济规律,其结局是可想而知的。

2020年台湾领导人选举在即,若选上国民党候选人当台湾领导人,民进党可能会继续作梗施政。若民进党候选人当选台湾领导人,继续走“台独”道路,则无法解决两岸僵局。如此反复,台湾政治生态无解,经济前景暗淡。

台湾与大陆同根、同祖、同文化,对于和平统一没有根本性障碍,台湾内部统一力量在不断成长。民进党搞“台独”是钻死胡洞,可明知“台独”不能实现,为何“台独”势力还要变本加厉地去钻呢?他们就是以拖待变,把“台独”的目标寄希望于中国“崩溃论”的出现。

几年前西方抛出的中国“崩溃论”起到了为“台独”势力壮胆的作用。只有明白中国不会崩溃,且今后会更加强大,“台独”势力才会死心,也会促进国家统一力量的快速成长,大大压缩“台独”势力。

那么中国“崩溃论”会出现吗?纵观中国几千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当今世界局势,中国综合国力只会更加强大,人民更有凝聚力。中国历史上历经战乱,分分合合,最终都会趋于大一统的统一,这是中华民族基因决定的。

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积累了丰富的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已形成了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的民主集中制的国家管理体制,保证了中国不会崩溃,而会更加发展强大。这成功经验为世人所瞩目,令西方国家开始自省政治制度,而又无法仿制。

解决台湾问题有《反国家分裂法》,对于民进党推行的文化“台独”,法理“台独”等篡改台湾历史、刨台湾根基、分裂一个中国的行径。大陆要充分运用媒体给予充分揭露和纠偏。台湾拖延祖国统一,只会滞缓台湾发展。“台湾独立”死路一条,“不统不独”丧失台湾发展前景。

台湾民众不要继续被“台独”势力一套虚幻说辞引入歧途。当今世界科技进步一日千里,一旦落后较多很难赶上。台湾只有承认“九二共识”,回归祖国,实现两岸统一才能充分发挥台湾地理优势,得到大陆后盾支持,使台湾快速吸引资金、技术和人才,省下军事开支,民用需求和设施迅速改善。实现统一大中华,共享中华民族之复兴荣耀。(中国台湾网网友:谢跃进)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