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长荣航空和地勤达共识 将发辛劳奖金

华夏经纬网7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长荣空服员发动台湾航空业史上历时最久的一次罢工行动,长荣航空企业工会为坚守岗位的第一线地勤人员争奖金,15日在桃园市劳动局协调下和长荣达成共识,长荣将发放辛劳奖金给地勤人员,补贴方案还在研议中,劳资双方约定8月8日第三度调解谈细节。

据报道,长荣航空企业工会秘书黄士庭说,工会6月12日曾和长荣资方进行第一次调解,提出争取“法定”假日双倍薪、调整地勤人员大夜津贴和交通津贴、变更排班制度须与工会协商等4大诉求,长荣以涉及成本、希望视公司营利状况再行讨论,15日进行第二次调解,双方聚焦在罢工期间地勤的辛劳津贴。

长荣空服员罢工17天,在第一线的地勤不间断处理旅客行程、忍受民众抱怨,黄士庭说,甚至有地勤因此猛爆性肝炎累倒,长荣也体认地勤人员辛劳状况,已着手研议发放“辛劳津贴”,劳资双方顺利达共识,但补贴方案还在讨论当中,包括比照出勤空服员发放双倍工资也在考虑范围内,劳资双方将于8月8日在劳动局第三次调解。

黄士庭也提到,工会和长荣每2个月就会有一次定期劳资协商会议,双方也私下约定,若公司详细补贴内容已出炉,劳资双方可提前先针对细节讨论,工会乐见地勤权益被尊重,也对第三次协商抱持乐观态度,希望能达到双方都能满意的措施,至于累倒的地勤,长荣也允诺会尽其所能支持。

长荣代表则不愿多响应,仅说还会有第三次协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