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荣航空欲向工会求偿5.78亿 林佳龙:盼和谐

华夏经纬网7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长荣航空罢工虽落幕,长荣航向工会求偿5.78亿元(新台币,下同),长荣与工会“法律”战接续开打,“交通部长”林佳龙9日到台中市考察通用出租车及小黄公交车时受访表示,一个上市的公司,必须捍卫股东的权益,工会也需要捍卫他们会员的权利,既然罢工已经落幕,而且签订的环节,呼吁能够把“法理情”颠倒过来变成“情理法”,大家情义相待,重建劳资和谐互惠关系。

据报道,林佳龙说,尊重劳资双方面“法律”所赋予的权力,因为这次劳资也有签订,依照填写结果,执行不秋后算账,至于“法律”上所赋予的权利都予以尊重,但他也要呼吁,劳资议题善待彼此,“法律”就是捍卫权力的工具,如果能够发自内心感动对方,那劳资是一家人。

他呼吁能够把“法理情”颠倒过来变成“情理法”,“法”是重要,但要放在最后,林佳龙强调,大家情义相待,重建劳资和谐互惠关系,他表示,未来“修法”,“交通部”与“劳动部”其实是有一致性,就透过这次罢工,我们也看到“法令”不足,必须做好配套,现在的罢工其实有一定的预告,但指示不够明确,罢工之后,不只是什么时候可以生效,什么时候结束,还要包括罢工的内容。

林佳龙表示,过去比较没有那么多经验,这一次各种的问题也都显示出来,就“法令”的检讨,台当局是一体的,台当局也会参与,聆听各界的意见,因为毕竟劳资的争议,不要伤害到第三者,尤其航空业种大众运输,会影响到乘客跟旅行业者。

他强调,不希望劳资内部的冲突,造成损害外部化,社会显示对“法令”修改的期待,有必要检视“法令”,然后加以修改,让罢工制度更加完善,在航空业方面应该更明确了,这个不只是预告何时要罢工,而且整个授权内容,应该有一些规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