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南城步“六月六”山歌节 两岸同胞同歌共舞

新华社长沙7月9日电(记者刘芳洲)身着少数民族鲜艳服装的歌手唱出嘹亮的歌声,绚烂多彩的灯光映衬着脸上的喜悦……8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少数民族歌曲舞蹈演出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为“六月六”山歌节拉开帷幕。

这一届山歌节以“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为主题,苗族、侗族、彝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共聚一堂,还邀请了来自宝岛台湾的同胞参加。大家用山歌和舞蹈共庆这一传统民族节日。

湖南城步“六月六”山歌节起源于清代中期,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从过去的乡民以山歌鼓舞士气,逐渐演变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2014年,“六月六”山歌节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

“‘六月六’山歌节一直是城步的盛会,大家可以在这里听到原汁原味的山歌。”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六月六”山歌节的苗族歌手刘建琼说,“这次有更多的少数民族歌手前来参加,我们的山歌节越来越多元化了。”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2002年发起,已成为海峡两岸各民族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

来自台湾花莲的舞蹈演员李欣芸在本届“六月六”山歌节上表演了部落生活乐舞,优美的舞姿赢得台下一片掌声。“欣赏了湖南的少数民族歌舞后,我们感到十分亲切。”李欣芸说,“我们的舞蹈、歌谣与这里的苗族、侗族歌舞一样,都记录了真实的生活和劳作状态,寄托了少数民族群众质朴的感情。”

据了解,本次山歌节包括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唱支山歌颂祖国”山歌全民唱、“海峡两岸手牵手”商贸合作行、“天下城步展新颜”书画作品展、“万种风情满苗乡”民俗文化周等主要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