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论文门”再发酵 台网友:若属实应马上下台

海外网6月25日电 10日,绿营名嘴突然在社交平台贴文质疑蔡英文博士学位系造假,因其毕业论文莫名失踪。近日,媒体对蔡英文博士论文再次展开查证与质疑。台湾《中国时报》表示,蔡英文作为一个政治人物和学术人物,必须把这件事情说清楚;台网友更直言,“造假学历问题严重,如果有证据证明蔡英文伪造学历,她就应马上下台!”

《中国时报》表示,蔡英文每天有那么多网红式发言,唯独对自己博士毕业论文这种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事情,只字不提。蔡当局的“爱护组织”,则铺天盖地发文,或将此事转到无关的方向,或声称网络上确有蔡英文论文标题的记录。台媒强调称,大家问的是“蔡英文的毕业论文在哪里”,不是“论文标题在哪里”!

《中国时报》指出,在法律上,蔡英文不必向人民解释她的博士论文在哪里,但她作为一个政治人物和学术人物,面对的除了法律之外,还有诚信与伦理。任何一个研究人员都清楚,如果母校遗失了自己的博士论文,应主动补交一本给母校,这是必然的学术伦理!蔡当局不补交毕业论文,对自己的指导教授也不呈报,不仅违反学术伦理,更是中外学术程序所未见。

报道进一步指出,蔡英文母校网站虽然记载了论文题目,也公开回应了论文遗失,但由于该校此前曾发生出卖博士学位给权贵的事情,蔡英文更对此事三缄其口,这是大家无法排除疑惑的最大原因;网上虽然有论文在蔡英文母校与美国两地出版的记录,不过由论文封面来看,简直比5毛拙劣的伪造手法还不如!

最后,台媒再质疑称,博士论文印成书后的价格并不贵,直接买一本拿来展示,不是就能把质疑者打趴在地上了?这么简单的一件事,蔡英文究竟为什么不能出面说清楚?

台媒称,蔡当局近日对推动“打假消息不遗余力”,除了恢复各种可监管言论的法律外,更支持各种“事实查核”机构,与美国网络平台合作,对网络言论进行严格“查核”,移除、禁止没有通过“查核”的言论。既然这样,希望这些组织能够把蔡英文博士论文一事彻底核验清楚,证明蔡当局论文存在的事实。

对于蔡英文毕业论文失踪一事,网友亦纷纷留言要求蔡英文把这件事情说清楚。台网友表示,“台民众应发起一人一信要求蔡英文拿出博士论文公开给大家阅读。”

蔡英文“论文门”再发酵 台网友:若属实应马上下台

“台湾人民应该放大此议题,毕竟造假学历那是多严重的事。”

蔡英文“论文门”再发酵 台网友:若属实应马上下台

还有网友讽刺称,“怪不得每次要看稿才能讲话。”

蔡英文“论文门”再发酵 台网友:若属实应马上下台

还有网友留言称,“只要有证据证明她伪造学历,她应该马上下台!”

蔡英文“论文门”再发酵 台网友:若属实应马上下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