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荣空服员罢工动摇?已有40人委托公司盼取回证件

华夏经纬网6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资方喊话下,台湾长荣航空(2618)空服员至昨日,已经累计约40名亲自完成公证人认证之委托书,透过公司向桃空职工希望取回三宝(护照、台胞证、识别证)等相关证件,不过,工会都以许多理由不愿意归还,甚日昨日一名空服员亲赴现场要求取回,亦遭到工会推托,长荣航空表示,不排除透过“法律”途径协助想归队的空服员取回证件。

据报道,罢工至今日迈入第六天,长荣航空运仍能维持在3到4成左右。但公司透过简讯,呼吁空服员回到岗位上似乎出现效果。空服员亲自透过法院民间公证人认证的委托书人数,已经接近40人,目前等待认证的还有20人左右,只要工会愿意归还,对长荣航空的运能将有些许的提升。

但工会似乎避免骨牌效应发生,以限本人亲自取回等理由拒绝,一名空服员早在6月20日就要求领回三宝的空服员,不畏面对罢工同仁的眼光,昨日亲自到现场领取依旧扑空,公司方面也不排除协助空服员采取“法律”途径。

另外,长荣航空发出内部信给员工,依公司章程第26条规定,将核发2018年度员工酬劳予岛内外员工,发放对象为2019年6月30日仍于公司任职者(含留职停薪者),包含罢工者也可以领这笔奖金。若跟华航比较,华航去年获利较差,年终1个月,也没有员工酬金可以分配,让内部员工来比较长荣航空待遇是否优于同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长荣空服员罢工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