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少子化抢学生 台教育部门将严惩超收私校

华夏经纬网6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面临少子化问题,如果有学校超收学生,对手学校就会不满。“教育部公教署”组长韩春树今表示,2018学年屏东有一所私立高中职超收19位学生,今年就被扣减19个招生名额及取消约200万元新台币奖补助款。“教育部”希望2019学年不要再有超收学生现象。

据报道,韩春树说,在2014年时,私校超收学生状况达到最严重,有些学校一年超收两、三班学生,冲击其他学校招生。当时,以台中市的私校间招生竞争最激烈,因此超收学生状况也最明显。

“教育部”当时就订定“私立高级中等学校超收新生学生人数处理原则”,一旦超收学生,来年就要减回来,而且最重可以扣减3年补助款。之后几年,私立学校超收学生状况获得控制。

不过韩春树说,2018学年屏东有一所私立学校年有的科没招到学生,有的科招比较多,总班级数不变,但最后超收19位学生。“教育部”认定“非恶意超收”,因此处以2019学年减招19人,及扣减奖补助款1年。

韩春树表示,学校要招收多少学生,“教育部”会依师资及设备来核定,如果要多收学生,也要提出申请,不可以随便任意超收。学校如果因为生源不足,减了3班学生,那“教育部”明年就会核定减招1班。

现在台湾面临严重少子化问题,学生更形珍贵,若有学校超收,其他与其竞争的学校生源就会受影响。现在又到了2019学年的招生季节,韩春树呼吁私校不要超收学生,否则很容易被对手学校检举,最后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台湾教育部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