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石龙洪 刘欢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图谋制造“一边一国”来蓄意升高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这种行径阻挡不了两岸关系滚滚向前的潮流,而他们不断打压岛内主张和平统一的政党和人士,更损害了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和台湾的前途未来。

有记者问:最近民进党当局拟修改相关条例,赴大陆参与民主协商的人士或党派将被适用所谓“外患罪”。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作上述回应并指出,民主协商是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符合两岸民意和时代潮流。凡是有利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事情,都应该积极推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两岸双方各政党和各界人士都有权利也有责任发表意见,开展协商,通过民主协商来凝聚共识。

安峰山在发布会上应询时还强调,我们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一国两制”是为了照顾台湾的现实情况和保障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善意和关爱。“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的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的意见建议,也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的利益和感情。

发布会上,安峰山应询介绍,5月24日到30日,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先后到访广东、上海、江苏和北京等地,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了郁慕明一行。郁慕明一行还拜谒了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南京中山陵,参观了部分台企和台青创业基地,与台生台商座谈交流,了解两岸经济合作及台胞在当地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29日上午,两岸各界人士在京围绕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的相关话题开展对话协商,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