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6月是台湾的结婚旺季,不乏出现不少婚纱照买卖乱象。为规范岛内婚纱摄影业务,台“行政院”立下了一些新规定。

台湾“中央社”28日援引“消保处”简任秘书陈星宏的话称,台湾婚纱摄影纠纷不少,“消保处”接到的相关纠纷,去年5月28日迄今共有158起。“行政院”新核定的规定包括:“契约审阅期间至少3天”、定金不得超过总额的20%、业者不得任意更换指定摄影师和造型师等。中时电子报28日称,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摄影器材的价格不再高不可攀,带动业余摄影师成立工作室,投入婚礼摄影行业。有些业者削价抢客,再以其他名目加价;有业务人员夸大服务,或刻意隐瞒额外费用,让消费者风险加大。

纺织业在台湾被视为夕阳产业,唯有婚纱礼服产业,从上游的配件、布料,一直到下游的成品甚至品牌,产值占比都可称世界第一。《今周刊》2016年的一篇报道曾称,全世界七成以上的婚纱礼服都与台湾有关,美国每10个新娘就有7个穿着台湾婚纱。自上世纪80年代,拍婚纱照在台湾兴起,逐渐影响全球华人的结婚习惯,赴台拍婚纱照也成了大陆民众的新潮流。不过近几年,生育率日渐减少以及晚婚、不婚的现象沉重打击岛内婚纱市场。有业者曾表示,台南市35家婚纱业有10家退场,台北和台中更惨。在台湾,一般认为只有农历7月(“鬼月”)不合适,6月被认为是结婚旺季,因此岛内很流行“六月新娘”的说法。(余潞)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