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王金平:台湾有两大危机 只有我当领导人才能解决

王金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讯 参加国民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的王金平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表示,台湾有两大危机,岛内不安定、两岸不稳定。只有他来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才能解决这些困局,台湾没有第二人做得到。

王金平称,如果民进党当局做得好,他根本就不会想选!台湾目前面临两大危机,第一是岛内不安定,第二是两岸不稳定。他说,因为民进党种种政策造成蓝绿对立、政党互斗、世代撕裂,劳资和族群也对立,这个问题不解决,台湾不可能团结。

他称,陈水扁当时就看出岛内和谐的重要性,但十几年来不管谁执政都没有改变,如果他当选,这就是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他有17年在“立法院”接触的经验,他所拥有的信用、关系可以来解决、消除这些问题,“我做不到,没有第二个人做得到”。他强调,这些问题没解决,台湾没有希望。

王金平说,除了解决岛内对立问题,再来就是要两岸稳定和平。马英九时代有“九二共识”,但现在民进党连“九二共识”都不要,两岸不相往来。他指出,两岸要是没有稳定和平,就会带来五大问题,第一,“外交”关系一直断;第二,国际组织不能参与;第三,区域经济组织无法参与;第四,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没办法签署;第五,两岸双边贸易协定不签,关税障碍永远存在。

王金平称,他会先在岛内建立共识,再和大陆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