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3周年,国民党20日在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批评民进党执政3年缺失。继去年推出“民进党干话扑克牌”后,此次国民党再端出小道具“蔡英文失政月历”,总结蔡当局这3年来的“失政”(施政),并倒数她下台的日子。

蔡英文上台3周年 国民党送“大礼”:失政月历

国民党推出蔡英文上台3年“失政月历”(图片来源:台媒)

台当局领导人今年5月20日上台满3周年,综合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国民党当天举行“蔡当局执政三周年施政总检讨”记者会,批评蔡当局的施政缺乏均衡思维、执行力不足、常有双重标准,让政策沦为空转,更引发严重的纷乱与对立。

除了整理绿营“干话”外,国民党党团还推出蔡当局“失”政3周年回顾月历,逐月标示蔡上台3年的种种“失政作为”,还在2020年1月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上标示“掰”,倒数民进党下台。

蔡英文上台3周年 国民党送“大礼”:失政月历

国民党党团总召江启臣表示,制作这份“失政月历”是为了让民众了解民进党失败的政策,也让在野党警惕不要重蹈覆彻,并一起倒数蔡英文下台的日子。

蔡英文上台3周年 国民党送“大礼”:失政月历

江启臣(图片来源:台媒)

去年“九合一”选举前,国民党就曾在10月推出文宣产品“民进党干话扑克牌”,搜集过去两年多民进党官员说的引发争议的话,限量3万份在各党部以募款方式发放。

蔡英文上台3周年 国民党送“大礼”:失政月历

国民党2018年曾推出“民进党干话扑克牌”(图片来源:台媒)

此次国民党再推出蔡英文“失政月历”,有网友响应并进行倒数:蔡英文过完今天就只剩364天。

蔡英文上台3周年 国民党送“大礼”:失政月历

岛内各种民调数据显示,民众对蔡英文的满意度走低。亲绿的“两岸政策协会”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受访者对蔡英文施政不满意度达53.2%。

台湾《联合报》民调显示,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一路下滑,由刚上台时的52%、上台百日的42%、上台周年及两周年降为30%左右,再到去年“九合一”选后降为20%;不满意度则持续上升,由上台初期的10%到“九合一”期间攀升到63%。

“蔡英文施政表现病入膏肓”,针对蔡英文上台3年的执政现状,“台湾竞争力论坛”首席执行官谢明辉20日如此形容。他说,蔡英文不仅对“一例一休”及劳工争议的态度反复,也不停阻碍两岸交流,更让台当局“外交”陷入空前危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