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5月20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为376.6亿(美元,下同),同比减少3.7%,连续六个月同比负增长。

综合中央社报道及该部门新闻稿,4月,台湾来自大陆(含香港)的订单金额为95.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9%;来自美国的订单金额为102.5亿元,同比减少11.5%。其他台湾主要外销市场,东盟订单金额同比减少11.4%,欧洲、日本分别同比增加5.5%、4.4%。

数据显示,台湾七大类外销产品中,仅资讯通信产品4月外销订单金额同比增长3.3%,电子产品、光学器材、基本金属制品、机械产品塑橡胶制品及化学品订单金额均同比减少。

该部门分析,4月外销订单同比减少,主因受中(中国大陆)美贸易摩擦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影响,致使淡季更淡。

展望未来,终端产品需求疲弱,加上近期全球贸易紧张情势加剧,影响接单增长动能,外销订单金额恐维持颓势。但该部门也指出,人工智能、5G通讯技术、云端服务器、物联网等新兴应用持续拓展,或有助于带来新商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