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5月21日电 蔡英文上台3年,在两岸政策上的表现遭受民众诟病。高雄市长韩国瑜就此连续两天炮轰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识”很奇怪,他还喊话民进党当局,“台独”这条路走不通。

据“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蔡英文上台满3周年,《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所做的民调显示,有近6成的台民众认为蔡英文“执政”3年来,两岸关系“变坏了”;更有5成6的民众不满意蔡英文在两岸政策上的表现。

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就此连续两天炮轰蔡英文,他20日表示,蔡英文上台3年实在是做得很差,“各行各业、士农工商怨声载道”。21日,他再次抨击蔡英文“很奇怪”,不要“九二共识”,也不敢“台湾独立”,那全台2300万人要何去何从?蔡英文让人民觉得很迷惘,她要竞选连任,就有责任、有义务向人民说清楚。

另据“中评社”报道,韩国瑜20日还在政论节目专访中称,许多民进党人都知道“台独”这条路行不通,只是不敢讲出来。他表示,许多民进党人非常想去大陆,看看对岸如今的进步与发展,但卡在挂着民进党牌。

韩国瑜揭露,他所接触的民进党员,会变成两种状态,表面上是一种,心里是另外一种。他是民进党员,就要服从民进党“台独”纲领,可是他内心世界,知道这条路走不通。有理性思考的这些民进党人,可不可以进一步化为行动,支持对岛内有利的建设、法案,而不要继续沉溺于政党与蓝绿恶斗。

韩国瑜称,民进党人,你明明知道,“台独”这条路走不通,你很清楚,你嘴巴不敢讲。因为你怕你选票跑了、你怕你被党纪处分。他希望日后两党理性思维者能够在某些议题上,携手取得共识并合作。

一段时间以来,蔡英文为保个人权力地位,大打“抗中牌”,延续了挟洋自重的画风,在两岸关系上雪上加霜。不过台媒最新调查显示,有55.7%的人不同意“联美抗中”可以保障台湾安全,超过半数(51.8%)的民众同意“改善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湾经济”。倘若蔡当局依旧执迷不悟,一意孤行,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大的民意海啸和民愤讨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