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4月15日电(记者李建华 刘刚)记者15日在此间召开的记者会上了解到,台湾豫剧团全新制作的年度大戏《龙袍》将于5月18至19日亮相台湾戏曲艺术节。

2019台湾戏曲艺术节于3月28日开幕,将持续至6月2日。

据介绍,《龙袍》脱胎于20年前台湾豫剧团演出的全本《狸猫换太子》。原剧分为上下集16场戏,《龙袍》由编剧刘慧芬重新改编,从篇幅庞大的原剧精简而成。

《狸猫换太子》是一则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出自古典名著《三侠五义》,讲述的是宋真宗宠爱的刘妃与内监郭槐合谋,以剥皮狸猫调换李妃所生婴儿,李妃遂被打入冷宫;真宗死后,仁宗赵祯即位,包拯受理李妃冤案,为其平冤迎李妃还朝的故事。

主办方介绍,该剧将于5月11至12日首演,主演阵容强大,豫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精锐尽出,生旦净丑行当齐全,包括萧扬玲、刘建华、谢文琪等。

台湾豫剧团团长彭宏志透露,为了营造宫廷戏气势磅礡的氛围,特别邀请高雄市乐团,以及台湾戏曲学院师生一同制作这出好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豫剧团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