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宋楚瑜访粤港澳 登机前重申两岸一中反“台独”

宋楚瑜(图源:“中央社”)

海外网4月15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5日上午率团访粤港澳,他登机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访陆有三个用意,主要是了解台商面临的困境,并亲自看看大湾区,以及主张两岸一中,反对‘台独’,用诚意来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宋楚瑜在受访时表示,这次访陆有三个用意,第一,“粤港澳大湾区”是1980年代台商前往大陆投资最早、最热门的地方,然而这几年产业型态及生产条件剧烈变化,台商也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台商朋友希望他能亲自去了解;另外,两岸关系的对立,更使得台商遭遇一些困境,因此,亲民党要去关心台商朋友,安排一些座谈行程。

宋楚瑜称,第二,粤港澳大湾区是大陆最新规划的经济特区,其人口数超过7100万,人口及经济总量超过东京、纽约、旧金山三大湾区,但这个发展计划到底对台湾来说是危机,契机,还是转机?台商朋友及大陆方面都希望亲民党亲自去看看。

宋楚瑜表示,第三,亲民党一贯的基本立场就是希望以沟通来化解彼此之间的误解;更重要的是,用诚意来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亲民党一向主张两岸一中,反对‘台独’,“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

宋楚瑜回顾,他从美国留学回来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当蒋经国的英文翻译。他称,这次去大陆,也是要去做“翻译”的工作,两岸的确需要有人确切诠释,如何共同创造中华民族共同的繁荣发展。

在被问及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事时,宋楚瑜说,台湾天天都在谈选举,但亲民党要重新好好思考一下什么是岛内民众最需要的,不能总是追求权位,所以不在这时候谈“大选”,“让我们静下心来,把民众的问题好好解决”。

在宋楚瑜访问粤港澳之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于3月下旬访问了港澳并参观港珠澳大桥,韩国瑜称赞港珠澳大桥震撼人心,随后还来到深圳参观,韩国瑜表示,自己心情澎湃,看到深圳从小草变成大树,完全改变,这是非常惊人的成就。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