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党内正酝酿以其他方式决定候选人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针对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内蔡赖对决、剑拔弩张。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昨天(1日)证实,党内正在酝酿以协调及民调以外方式决定人选,目前党章规定地方党部可串连要求召开临时党代会,党代表大会也有“霸王条款”可以否决候选人。他希望能在4月12日以前赶快完成协调,不要动到“比较特意的规定”。

民进党内2020初选目前正进入协调期,蔡赖两人都坚决参选,日前传出有5位地方党部主委拟串连召开临时全台党代表大会,企图延长或改变选制。

卓荣泰昨接受电视节目访问,主持人询问,民进党内对于初选的忧虑及对抗是否升高?卓荣泰表示,他知道有些事情正在酝酿当中,随着时间逼近,大家是有在酝酿一些作为,也就是除了民调之外,看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来决定候选人。

外传有5位地方党部主委正在串连要开临时党代会,卓荣泰证实,之前有些团体来拜访党中央时提到这样的规定,这也确实是存在于民进党章内,也就是有5个地方党部的决议,可以要求中执会召开临时党代会,问题是这个大会是要讨论什么事情?

他说,即使初选的四个阶段及民调完成后,还是要送到党代表大会做决定。党代表大会当中,还有大家知道的“霸王条款”,可以否决候选人。他称,他知道大家有在酝酿这个事情,但他现在不去考虑这些事,只希望赶快完成4月12日以前的协调,不要去动到这些大家认为比较特意的规定,来改变或者是影响整个的结果,否则可能会有另一个争议出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