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福州4月3日电(记者 张逸之)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龙岩市政府、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联合主办,邀请畲家企业商会代表、台湾少数民族代表等450多人参加。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说,“三月三”是畲族传统节日,从2015年开始,福建省“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合办,得到了台湾少数民族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已成为两岸基层交流、民心相通的品牌活动。

上杭县县长王波说,上杭县是客家祖地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万台湾同胞不远千里前来祭祖,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上杭县客家缘文化中心,有助于进一步拉近两岸客家同胞和少数民族同胞的距离。

王波介绍,本次活动将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上杭民俗文化展演、畲家美食和畲族产品展销、畲家歌会、闽西畲族馆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分会场分别设在上杭县的两个少数民族乡镇,即庐丰畲族乡和官庄畲族乡。在庐丰畲族乡,可以观看畲族传统祭祀仪式,领略畲乡风情;在官庄畲族乡,可以参观民俗文化展示系列活动,体验香樟文化和田园风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