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因应台湾少子化 赖清德要推出人口“鸡尾酒疗法”

华夏经纬网2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因应少子化,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打算推出人口政策“鸡尾酒疗法”,包括包括鼓励生育、公布具前瞻性的移民政策,以及推动私立幼儿园公共化。其中,私立幼儿园公共化,将按照各地非营利幼儿园的经营成本加5%获利,作为补助金额标准,最快可能在今年9月上路。

据报道,根据统计,台湾地区去年生育率只剩下1.14(育龄女性平均只生1.14人),若趋势不变,到2040年,台湾人口会不及2,000万人;65岁以上人口数的占比,也会从当前的14%爆增到三成甚至四成。

媒体报导,赖清德表示,对受薪家庭而言,虽然愿意生育儿女,但育儿费是很大负担,因此需要提供育儿补助,提高生育诱因;但也有家庭考虑的不是经济问题,而是上班的托育问题,所以托育问题也要解决。

赖清德并以在台南市长任内的经验指出,主动参与公共化的私立幼儿园,当局在经营成本基础上,给予5%的合理利润。初估第一年经费上看120亿元,未来还会逐年提高。不过,私幼公共化并非强制性,当局会持续新设公立幼儿园,幼儿园统一造册申请,也没有造假或图利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