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改善校园空气质量 台“环保署”拟推禁周边车辆怠速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环保署”18日说,今年将到中小学教室测量空气质量,厘清真正污染来源,并先辅导校园周边划设禁止车辆怠速惰转、禁烟范围,以提升学童健康防护。

据报道,消费者文教基金会18日召开“中小学校学童的PM2.5精准防护迫在眉睫”记者会,会中公布在2所市区小学细悬浮微粒(PM2.5)的检测资料,发现在接送学童时段,PM2.5会超过日平均浓度,呼吁台当局应积极推动PM2.5防护工作,双重防护学童免于PM2.5的毒害。

对此,“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空气质量保护及噪音管制处处长蔡鸿德表示,今年已计划到中小学教室实际量测、厘清空气污染来源。

蔡鸿德指出,待厘清校园的空气污染来源后,便会研究如何管制,目前将先以辅导方式,像是在校园周边禁止车辆怠速惰转及禁烟,减少车辆排放废气影响学童。

此外,蔡鸿德表示,也会请地方环保局辅导校园周边餐饮业加装油烟处理设备,“环保署”去年也有在高雄试办校园空气墙净化措施等,今年会持续从各方面辅导、改善教室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