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环保署长”:投入5亿元解决浊水溪百年风沙问题

华夏经纬网1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环保署长”李应元8日在云林表示,“环保署”匡列新台币5亿元经费,希望整合水利等相关单位,全面启动,投入解决浊水溪扬尘的百年风沙问题。

据报道,李应元回故乡云林,见证“永续环保辅导计划”合作备忘录签署,云林科技工业区锅炉燃料全数用天然气或电力,成为全台首例绿色示范区。

李应元称赞云林科工区厂商协进会,至今已有85%锅炉使用天然气或电力,剩余15%锅炉将由“工业局”、“环保署”、云林科技大学及厂商产学合作,将在今年全数改善设备,为降低工业区固定污染源,尽一份心力。

对于环保团体的拆除集集拦河堰、解决浊水溪扬尘之议,李应元说,将集集拦河堰拆除,溪水流光,对下游是否最有利,需要尊重专业,水利管理要在农业、工业及民生用水创造三赢。

对于浊水溪扬尘造成吃饭拌沙的窘境,李应元说,整治浊水溪从第四河川局提升到“水利署”层次,推动水覆盖、绿覆盖,河床强化植栽,撒草仔只要10次有1次成功就值得,另外种植西瓜、覆盖稻草、堤岸防风林等都是办法。

李应元表示,“环保署”已匡列新台币5亿元经费,结合水利等相关单位,由“政务委员”吴泽成领军,全面总动员,投入浊水溪治理,解决百年风沙问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