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未收到性能审查评定书 台北大巨蛋年底复工无望

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大巨蛋案年底复工应无望。远雄本月初于台湾建筑中心完成排定的审查会议,台北市府至昨天尚未收到大巨蛋性能审查评定书;远雄正依照委员们意见,进行图说修正,预计增加28处楼梯、出口,并大减数千坪商场面积、数百格停车位。

据报道,大巨蛋复工须经历4关,分别是台湾建筑中心、台北市城市设计审议委员会、环评委员会,之后在台北市建管处完成建照变更,才能全面复工。

远雄本月1日于台建中心进行第9次审查会议,讨论蛋体、一楼商场和影城部分,副市长陈景峻也一度现身委员会,表示市长柯文哲对大巨蛋的公安坚持,并尊重台建中心的审查结果。

台北市府去年勒令大巨蛋停工,并曾提出删减量体方案,即针对商场、影城及大巨蛋建物地面一楼,建议全部移除外墙,净空作为半户外避难空间。

远雄发言人杨舜钦表示,台建中心最后一次审查会议时,许多委员提出不同意见,远雄正进行图说修正,大巨蛋体育园区将增加28处楼梯、出口,包括10支楼梯、7支延伸楼梯,以及调整11个出口位置。

杨舜钦说,由于楼梯位置变动牵涉商场面积调整,“损失数量超乎原本预期”,但目前图说尚未完成,实际损失状况没有确切数字,保守估计将减少数千坪商场面积、数百格停车格。

外传大巨蛋将在今年底复工,都发局表示,远雄修正图说后将送至台建中心审核,若委员们认定没问题,将会提出性能审查评定书,之后远雄还需进入都审、环评,最后建管处核可后才能核发建照。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液晶监视器出口量居全国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