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12月7日电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通电话后,首度接受美国记者访问。美媒指出,蔡英文态度低调,表示一通电话不代表政策转变,体现出蔡英文淡化处理“电话门”,“希望降低事件造成的恐惧”。

据报道,蔡英文6日接见了一小批美国媒体记者。蔡英文告诉《今日美国报》(USA Today)、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等媒体的记者:“我要强调,一通电话不代表政策转变。”

蔡英文谈道:“我不预见在最近的未来会有重大的政策转变,因为我们都重视地区的稳定。”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道称,蔡英文强调,一通电话不代表政策转变,也不预见最近的未来会有重大政策转变。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指出,蔡英文低调回应与特朗普的通话,并强调一通电话不代表美国与台湾之间未来会有重大政策转变。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认为,蔡英文首次回应,“希望降低事件造成的恐惧”。

美国东部时间2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个人社交账号证实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了电话。这是1979年以来美国候任总统首度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通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回应表示,中方已就此向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再次就特朗普与蔡英文通电话一事作出回应,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能够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美互利合作能够持续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政治前提。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