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官邸首度曝光 新居全采用黑白色系

蔡英文带着心爱的导盲犬一起狂奔散步。(图/台湾“东森新闻”,下同。)

华夏经纬网11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1月初迁入官邸,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脸书14日PO出一段影片,介绍官邸整修后的状况,以及蔡英文在官邸内的生活点滴。画面一开始由蔡英文认养的退役导盲犬Maru担任导览,加上配音显得可爱无比。

据报道,官邸经过好几任“主人”,大致上没有太多的改变,仅在摆设及外观方面有做些微修缮,一走进去,可以看见庭院有许许多多绿色植物,蔡英文发言人黄重谚提到,针对庭院的部分,有将一些主要的植栽做一系列疏剪,避免植物根系影响房屋结构。

蔡英文官邸首度曝光 新居全采用黑白色系

然而,官邸大门漆成厚重的黑色系,墙面则维持原先的白色系,黄重谚介绍,蔡英文寓所的客厅空间大致上都没有变动,地板颜色与状况都和以前一样,只有在楼梯的部分,从原先的咖啡色系变成黑色系。官邸内有间接待贵宾的客厅,壁面有经过防水工程整修,窗户也是配合外观的黑色铝门窗,阳光还可直接透进来,十分明亮、简约,接待厅的家具则都是既有的会议家具。

最后来到3只导盲犬Bella、Bunny以及Maru的休息处,空间十分宽广,有各自的窝和饭碗,黄重谚指出,平常都会有专业志工照料3只导盲犬的饮食,会带狗狗们去运动、散步,医疗照顾方面则由导盲犬学校专业人员负责。狗狗们看见蔡英文时也都相当兴奋,会急着“讨食”,蔡英文也会不断抚摸狗狗们的头,流露出满满的“母爱”感,带狗狗们去散步时,甚至会直接“带头跑”,气氛融洽又欢乐。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