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当局人事频频异动 “独派”下个目标锁定邱太三

邱太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当局最近人事频频异动,“老蓝男阁员”遭撤换,换“老绿男”上阵。“独派”情绪虽稍微受到安抚,但仍紧咬不放,接下来锁定“法务部长”邱太三,认为他没有作为。除了陈水扁“特赦”一事迟迟没有下文,郭瑶琪案也是惹恼“独派”的导火线。

据报道,在民进党内人缘不错的邱太三就任台当局“法务部长”,“独派”与本土社团原本对他充满期待。日前台湾“北社社长”张叶森还对外宣称,邱太三已在着手研拟“特赦”陈水扁,但随即遭到否认。上周陈水扁被台中监狱否决出席“双十庆典”,让本土社团对“法务部”非常不满。此外,台湾前“交通部长”郭瑶琪涉犯贪污罪被判刑八年定谳,九月底郭瑶琪向“最高检察署”声请非常上诉,日前被驳回。本土社团对此更是气得跳脚。

“不要在那边占位置,不做事!”张叶森受访时直接点名邱太三表示:“至少要有所作为,不然就下台。”蔡英文也对郭瑶琪感到不舍,但是没有动作,应该还郭一个公道,“法务部”要有所作为,不要再拖拖拉拉。报道称,张叶森批评,“法务部”好像在睡觉,对本土社团的呼吁不理不睬。郭瑶琪案和扁案是司法改革的起手式,是指标性的案子,再这样拖下去,对蔡当局不好。

据报道,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召集人陈昭姿也说,邱太三过去跟本土社团接触少,比较没有互信基础,上任五个月了,不知道邱在想什么。扁案的争议性高,但郭瑶琪的案子很单纯,本土社团对“法务部”真的很不满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