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百岁老人跑完9公里马拉松 90岁开始练习长跑

郭庭虎跑步资料图

台湾媒体报道, 来自桃园市大溪区的郭庭虎堪称是全台湾最高龄跑者,他16日以101岁的年纪,挑战第8届远东新世纪杯经典马拉松,不仅顺利跑完9公里,也获主办单位表扬,不少跑者敬佩他的运动家精神,纷纷与他合影,堪称是“最佳精神总指标”。

郭庭虎90岁时在最小的儿子郭森鼓励下,开始练习长跑,每日运动不辍,过去也曾挑战“半马”成功,更连续8年未缺席远东新世纪杯马拉松。郭森说,父亲参加路跑赛事的完赛证明,已经贴满家中墙壁,父子俩还常征战各项赛事,享受运动的乐趣。

郭森表示,父亲尽管年迈,但体力良好,平日还会独自上街买菜、下厨做饭,也养成运动习惯,保持好体力与体态。父子俩1年平均参加三四十场赛事,郭森说,1年报名费“几乎可买1辆摩托车”。

郭庭虎上个月参加位于桃园市的“常青田径国际锦标赛”,以人瑞之姿挑战1万米,不仅夺下金牌也创大会纪录。郭森笑说,父亲在该组无敌手,“仅他报名”。而郭庭虎16日出席赛事,也大受跑者欢迎,纷纷与他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